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4月10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的融创·1917项目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工业艺术馆的形式串联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据了解,这是融创深耕济宁的第3个住宅项目。

2018年,融创首进济宁,以一西一东的布局,将其对未来居住的理解带给这座千年古城。这一次,锚定城市人居新高度,融创入局城市核心,在百年山推原址之上推出以年代命名的新作品,受到市场瞩目。

(融创·1917项目示范区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三年两次落子 助力济宁“美好”升级

融创将自己定位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对城市发展有自己的独特理解。融创认为,要想参与到一座城市的生长中,不是简单地做建筑,而是要深刻融入城市发展的肌理,传承土地的荣耀记忆,在文脉热土之上创造新的价值,为这座城市焕新美好未来。

带着这样的理解,融创深耕多座重点城市,并向市场交出不错的答卷。以重庆为例,融创入渝近20年时间里,坚持“中心城区+区县双线并进”的扩张方向开发了数十个项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融创以重庆中心城区全口径销售金额224.12亿元的年度业绩,蝉联中心城区全口径榜单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融创已连续6年居于重庆中心城区销售榜榜首。

而在山东省会济南深耕8年来,融创先后打造了CBD财富中心、中新国际城、融创·未来壹号、济南融创文旅城等重点项目,努力实现与城市的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2018年,融创正式进入济宁市场。这座千年古城有一个别称——“运河之都”,位于京杭大运河中枢地段,被运河纵贯全境。融创·滨江壹号便坐落于济宁西部城区、运河新城核心位置。去年9月末,融创·滨江壹号一期交付,精工品质、意趣园林等都以实景呈现给购房者,融创向这座城市期许的“美好”逐步兑现。

东部城区同样有融创的印记,在府系产品多年打造经验与品牌积淀之上,融创·济宁府面世,传承城市千年历史文化积淀,将东方传统文化的魅力融入现代居住空间,为济宁府居生活带来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城双子,一西一东。上述两个项目兑现美好的同时,融创在济宁的布局又迈出了一步。2021年10月,济宁市任城区太白楼路北齐鑫路东片区A、B地块成功出让,买家即为融创。该地块位于城市中轴太白楼路北侧,享受中心城区繁华配套。于此,融创正式进入济宁城市核心区。

(济宁城市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以历史之名 助力“百年山推”焕新

除了城市核心的区位优势,这宗地块更为人熟知的是其承载的城市记忆。

该地块原为山东推土机总厂(以下简称:山推),地块历史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917年的永顺铁厂。1980年,由济宁机器厂、通用机械厂和动力机械厂组建而成的“山东推土机总厂”正式成立。经过十几年发展,山东推土机总厂于1997年1月登陆深交所。

不断发展壮大的山推,现在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见证了济宁整个城市的工业化转型,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宁工业发展的历史缩影。

如今,山推原址已经完成其历史使命,在新的城市规划中,山推地块也被赋予了全新价值。

2019年《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将济宁纳入新的“1+6”济南都市圈,同时济宁又是鲁南经济圈的核心城市之一。在区域发展的带动下,济宁的未来充满想象。而位于城市核心区位的山推板块,也受到全城瞩目。

作为这宗地块的开发者,融创认为,续写一座城市辉煌的最好方式,莫过于为这座城市土地的历史赋予新生。基于对城市历史文脉的深层理解,和对现代居住需求的深刻洞察,融创以“1917”赋予地块新的意义。

串联过去与未来 开启济宁人居新纪元

4月10日,融创·1917项目示范区正式开放,融创“为土地赋予新生”的理想开始兑现。

深度挖掘城市文脉与地块历史,融创·1917项目示范区将运河之都与百年工业文化元素融入场地,以“时间”为线索串联空间,通过码头大街、时间BOX、运河之镜、时间塔、1917工业艺术馆等场景演绎场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连接时空记忆。

(项目示范区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时间BOX”(时间盒子)结合新与旧,将工业零件重构成艺术装置,让场地历史工件再次融入现代场景中,并通过历史时间轴线记录山推变迁,将历史呈现给观者。1917工业艺术馆则对山推原址老旧厂房进行改造,使其成为连接过去和未来的纽带,为观者提供观瞻工业文明,享受艺术熏陶的精神领地。

(项目示范区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而在项目打造中,“为城市留下繁华瞩望,承载着这座城市对于美好人居的向往”是融创·1917对城市的许诺。为实现这一初衷,融创·1917与多位大咖联手,全景呈现美好居住。

根据此前发布的信息,曾获得2020 德国 ICONIC A wards 标志性设计大奖、美国IDA设计大奖、柏林设计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的王晓泉将担任项目首席建筑设计师,融汇世界建筑灵感,以国际潮流的设计理念为济宁打造划时代的都会美学作品。

室内设计方面,融创·1917将之恩设计ZN DESIGN创始人/设计总监沈恩密“栖身自然,优雅艺术,前瞻未来”的设计理念融入到生活空间的各个维度,力求打造济宁人向往的美好生活样板。

建筑之外,园林是生活意境的直观体现。融创·1917项目邀请壹安设计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周建安担任首席景观设计师,以“师法自然”的造园艺术,根据不同环境进行差异化规划,实现建筑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唤醒居住者对自然栖居的渴望。

(项目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自西向东再到城市核心,从滨江壹号到济宁府再到1917,融创深耕济宁、推动城市居住升级的决心显而易见。站在新起点,携历史之名而来的融创·1917,将如何为济宁人居带来新意与改变,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