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门庭婷)近日,无锡市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出让,此次集中出让的8宗地块全部成交,总出让面积57.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67万平方米,总成交价103.97亿元,其中7宗底价成交,1宗溢价成交。

本次供地从区域分布来看,经开区3宗、梁溪区1宗、锡山区1宗、惠山区2宗、滨湖区1宗。

本次土拍中,拿地企业以地方房企为主。其中,本地房企太湖新城发展独立拿地3宗、联合拿地1宗,共拿地4宗地块,合计成交价约86.27亿元。成交价最高的为编号锡国土(经)2022-1地块,成交价约38.38亿元,该地块位于经开区吴都路与华谊路交叉口西北侧,为城镇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

此外,编号锡国土(经)2022-4地块为本次土拍中唯一溢价地块,也是此次出让地块中面积最小的。溢价率约3.68%。该地块竞得人为贵州大兴(集团)房地产开发,成交价约2.25亿元。该地块位于梁溪区全丰路与锡龙路交叉口西北侧,土地面积约1.24万平方米,总起价约2.17亿元,起始楼面价5827元/平方米,上限价格约2.5亿元,上限楼面价6701元/平方米。

在土拍规则方面,本次供地对地块的保证金缴纳方式、封顶溢价率也作出了一定调整。

根据规定,对地块提交预申请并按约定交纳用地预申请保证金的,在该地块正式出让时,可以“现金+保函”的方式补足该地块剩余竞买保证金;预申请人竞得该意向地块后,可按照出让金缴纳比例分期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