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西安一名脱口秀演员在演出时,发表了诋毁高校女生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他在与观众互动时,询问一学生“你现在是被拐卖到哪里?”之后又对该大学的女生作出群体侮辱,目前该演员与所属公司均已道歉。

脱口秀是表达幽默的艺术,因其带着调侃、自嘲而引人着迷。但如果没有基本的共情,只想通过过火的“冒犯”去博眼球,恐怕就不是艺术,而是一种低俗。把侮辱他人当作“幽默”,这样的脱口秀“脱轨”只会引发观众唾弃。

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抖机灵、甩包袱,不是不可以,但如果把握不准边界,就还是少一点“聪明”为好。依靠贬低他人来获取流量和关注,这绝不是一个表演者应有的姿态。道歉之后,当事人更应该反思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只有真正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明确了艺术的边界,才能让自己不再“翻车”。只有兼顾幽默和内涵,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这才是脱口秀长远发展的正途。(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刘颂寒)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