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5日消息(记者安垚)一场系列事件活动在短短两个月的传播周期内,斩获整个环京都市圈的关注。除了足以让同行艳羡的传播效应,还有与活动核心概念相对应的产品卖点支撑,来承接和转化事件的热点效应,堪称影响力与实效性兼顾的样本。

  一个房企品牌,在长时间里不断地推陈出新,让品牌始终保有持久的活力与好感,并且赢得一座城市的尊重与爱戴。这不仅关乎所属项目的营销成果,更升华了整个城市品牌的长期运营策略。

  一个概念的提出牵动了整座城市的情感,不仅让所有心怀美好的唐山人更加深刻的热爱自己的家园、热爱自然环境、热爱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企业建设生态城市所肩负的责任,让自己真正走进了城市的内心。

  仅以这三个层面来看,融创唐山在2021年——融创转换角色、跨越再进阶的一年,走在了前面。整个营销团队超强的创造力与执行力,称得上是整个环京地区的样本。今天我们要回顾的,就是近期融创唐山“GREEN唐”系列城市绿色、自然概念活动从落地执行到品牌升华的精彩动作。

  迸发灵感 光与光互相照耀

  回到融创唐山壹品南湖、湖岸壹号两大项目最核心的卖点——南湖公园,发散思考。湖水、绿地、城市、森林、花草组合成了唐山南湖天然的生态景观,置身优美的意境中,如江南水乡,任人遐想。清晨,所见是南湖公园湖第一缕阳光和湖光。傍晚,城市核心商圈霓虹闪烁,映照着城市的繁华所向。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结合客群,唐山融创两大项目的客群都有着自己的追求,独立的个性,他们认定一座城市,改变一座城市。他们见证了唐山从“资源型”转型“生态型”城市的全部过程,同时也深知自然生态对于城市美好生活的重要性,更愿意为绿色、自然、美好的明天付出自己的努力。

  基于产品和客群两个维度,融创唐山团队由此提出——“GREEN唐”的主题。绿,是生态色,是幸福色,是实现可持续、高水平发展的不竭动力;绿色,也是城市发展的底色,是自然美好生活的初始原色。融创唐山团队希望围绕“绿色”“美好”“自然”以一系列事件,致敬城市心怀美好梦想的人们,同时也对绿色、低碳、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进行大力倡导。

  知行合一 与追光者并肩同行

  概念如果没有落地的活动作为载体,将永远沦为概念。从概念到落地,从悬念到引导,这样的过程缺一不可。在完成承上启下的活动概念解读之后,后续的事件升华也才真正有了坚实的承载。无论地产还是品牌,一场大型活动,从构思准备到落地执行,费时费力,短则一个月,长则半年。而对融创唐山而言,绿粉植树节、视频有奖竞秀、千人环湖燃情犇跑,这场以“GREEN唐”为主题的系列绿色城市活动,仅以两个月的时间便已筹备、落地、执行,活动期间更是爆点不断,话题不断,精彩不断,收获了一座城市的大大赞许。

  “树”立标杆 根植绿色初心,唤醒环保意识

  “认领一棵海棠树”、“在南湖公园种下一个春天”、“妆点美好生活”、“让小树陪孩子一起长大”......首张以“GREEN唐”绿粉植树节为主题的邀约海报一经发出,在朋友圈、媒体同行间及唐山媒体群、广告群、业主群转发,便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心和关注度。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份心意,一树美好。活动当天,来自融创唐山两个项目的众多业主齐聚于南湖公园,与社会各界人士、团体共同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第二天,无数个植树节小视频、海报,参与活动的嘉宾朋友圈全部晒出了自己“认领”的海棠树,并附赠上了美好的祝福。《燕赵都市报》等知名媒体关注转发,事件热议不断,持续发酵。这正是“GREEN唐”绿色环保理念的切实落地。在以绿色发展为纲的背景下,倡导保护自然,保护地球,净化城市环境,共建唐山宜居环境。唤醒更多唐山人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GREEN唐”系列活动的揭幕之作,受到了积极参与和热烈的反响。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SHOW出精彩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发光者

  唐山,拥有辉煌的过去、复兴的当下,正迎来更好的时代。融创唐山率先与城市的大发展大机遇共鸣,以“一起热爱不燃怎YOUNG”为主题,将 “GREEN唐”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内核与城市精神同频共振,形成城市现象级的短视频赛事传播。打响了“GREEN唐”系列活动在唐山的第二枪。带着对城市的尊重与热爱,融创唐山先以一部代言城市的大片《一起热爱不燃怎YOUNG》点燃了千万唐山人的城市自信。从本土文化出发,寻味唐山的闲情雅致,用激昂又充满诗意的手法展现了传统又新潮的唐山。

  融创唐山视频号有奖竞秀“一起热爱,不然怎YOUNG”活动覆盖整个唐山地区,点赞量高达10万+,播放量超过152.3万次,互动量76728次。一个个焦点于此刻诞生,一个个美好被转发分享,一个个热爱城市、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瞬间被铭刻永恒。无数网友用热爱宣言和生动的作品表达了对唐山和融创的喜爱与支持。热情、认同和归属感在此刻凝聚升华!

  一个个燃并有趣的灵魂,用镜头记录着温暖的瞬间;人们用十分的热爱,诠释着一种美好的绿色生活。这也正是“GREEN唐”所提及的绿色生活理念:低消费无浪费,不为物质所累,追求内心舒适和幸福的生活方式。融创唐山持续探索城市内涵、思考人与城的共融、热爱城市、开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让爱与活力布满城市每个角落。

  “犇”赴未来 微光汇聚光芒,美好步履向前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前期两个阶段活动刷爆眼球造足噱头之后,一切尚未结束。唐山融创乘胜追击,深度挖掘和落位项目的价值,更需实现。如果说融创唐山视频有奖竞秀活动让这座城市星光熠熠,那燃情犇跑,则是“GREEN唐”与唐山美好共鸣的高光时刻。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活动的记忆点,来自于其本身的形式与内容,同时也包含了其背后概念的升华。显然,融创唐山团队深谙此道。燃情犇跑活动的场地选择,是个十分关键的命题,融创唐山将场地背后的寓意作为第一要义。唐山南湖公园的打造是唐山转型升级的亮点工程之一,体现了新时代唐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能力,也体现了唐山城市绿色发展的实力与决心。这里创造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奇迹,南湖生态修复工程先后荣获“迪拜国际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中国人居环境范例”等称号。

  基于整个活动的策略原点,深度结合客群的心理,融创唐山将项目一路之隔南湖公园的先天优势与客群的生活习惯相互结合,输出项目湖居、自然、繁华、健康、交通等价值点,传达以绝佳资源犒赏“城市发光体”的价值倡导,直击客户心理引发深度共鸣。至此,环环相扣的活动在重重揭秘、层层推进下,传播效果显著。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城市向上,健康向上,生活向上,绿色向上,4月10日,融创唐山GREEN唐 燃情犇跑 为城市美好出发活力开跑。在最美四月的南湖公园中,来自融创唐山的业主家人、知己良朋、以及热爱奔跑的各界1000余名跑友与自然诗意一起绿动,开启了一场共享自然美好、健康向上、倡导绿色低碳的“犇跑盛宴”

  跑友们一路“犇赴”,与美好的人并肩前行,与旖旎的景致相互追逐,珍藏着每一份春天的犒赏,一个个脚步拼凑成生活最自然的模样。眼中是南湖公园满园的绿意,耳畔是家人亲朋的欢声笑语,迎面是清澈泛光的湖水,就连一呼一吸中,都是美好的气息。人们置身于天然的环境中,亲密自然、运动健身、涵养生命,享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健康。本次活动,融创唐山主办方还特邀保时捷汽车旗下新款绿色动力超跑全程领跑助阵,这让本就充满精彩、趣味的活动又增添了更深刻的意义。让人们充分的感受到了“GREEN唐”犇跑活动所主张的绿色健康理念。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图片来源:融创环京

  绿色初心 扎根城市深处,共赴美好未来

  每一次美好的发生,都是彼此的携手共进;每一次众望的赞许,都是对融创唐山砥砺奋进的激励。融创唐山始终秉持着一颗与城市共美好的初心,步履不停,不断为城市、为家人们创造着绿色、美好的未来。 共建城市,成就自己。从“投资中国人的美好生活”,一直到“投资中国城市未来”,诚如融创“美好城市共建者”的全新品牌定位,在发展城市绿色美好的道路上既需要一点实力,也需要一点耐心。

  “房地产不是土地、材料和功能的市场,而是时代、文化和精神变革的产物,楼盘也不是钢筋加水泥,它只有注入了文化内涵,才能持之以恒。”

  融创进入唐山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以不断焕新的笔触,为万千家庭勾勒更加美好的生活氛围。融创·壹品南湖和融创·湖岸壹号两大产品皆选址城市核心区域,踞守南湖公园宜居、宜业、宜教、宜乐、宜养等得天独厚的珍稀资源。在规划、建筑、园林等方面更是不惜工本,以品质引领人居价值所向,铸就城市品质人居的扛鼎之作。随着品牌战役的深入“GREEN唐”完成了融创唐山影响力从城市到环京城市圈的升级。在唐山生态城市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融创唐山始终以与城市共同担当、共同成长为己任,努力夯实着融创唐山“美好城市共建者”的品牌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