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广西伶俐大桥项目,是南宁市青秀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是一座民生桥、幸福桥,也是一座希望桥、振兴桥,建成后将结束邕江两岸居民世代依靠轮渡通行的历史,并有助于当地招商引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南宁更好打造引领全区、辐射周边的首府都市圈和核心增长极。

自大桥开工以来,承建方中建路桥集团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邕江北岸材料机械运输难题,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2021年春节期间,项目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并迅速掀起了春季劳动竞赛热潮,相继在首个主桥墩承台、首跨现浇梁浇筑等控制性工程节点上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大桥桩基建设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有序展开现浇梁施工、主桥钢桁架安装等工作,预计2022年底大桥通车。

在奋力推进伶俐大桥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项目党支部还主动融入区域乡村振兴战略,一是通过采购当地养殖的鸡鸭鹅和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增加村民收入;二是为有一技之长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并组织参加技能培训,大力培养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三是为项目沿线乡镇捐赠绿化树苗,并组织青年员工现场栽种,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环境改善;四是响应地方促乡村振兴倡议,选派优秀员工到当地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挂点锻炼,助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五是与当地乡村一起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帮助夯实“三基”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组织振兴。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趁着“央企入桂”的东风,以高品质履约助力广西基础设施建设,以扎实的举措和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和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广受地方政府和百姓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