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宁波气象新”专题发布会引发热烈反响

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为宁波北部地区创新要素集聚中心。(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宁波日报记者综合报道

  “厚植发展根基,锻造发展力量,激发全市人民的力量!”甬派读者卫平昨天看了“10位区县(市)长代言!宁波一大批精品街区、线路亮相”一稿后,第一时间在甬派评论区留言。

  甬派直播的“奋进宁波气象新”专题新闻发布会,以及随后推出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和“亮点工程”展示,获得了上百万的点击阅读量。“期待这些亮点工程落实到位!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更美好的生活!”这是读者“小猫爱吃鱼”的留言。

  北仑区人社局是该区此项行动的主要执行和监督部门,局长付忠杏说:“北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推出了第一期的7个亮点工程、2条精品路线和2个特色街区。这些发布的项目,我们将坚决抓好督查和落实,促进项目有序开展。同时,我们已经在做新的项目和线路的谋划与规划,务求以一流的工作格局、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思路、一流的工作状态,奋力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让老百姓宜居、宜业、宜游,在北仑共享美好生活、共创精彩人生。”

  围绕精品旅游线路建设,象山各部门已经在抓紧行动。“象山兼具海洋之美、产业之美、生态之美,但美的呈现需要实干!”象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林曙光表示:“象山交通人将咬定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县建设目标,内通外联,积极构筑交通新格局,将象山之美串点成线,为打造更多展现象山之美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奠定坚实的交通保障。”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章志鸿说:“为深入贯彻精品线路建设要求,我们农业农村部门将围绕争创浙江省美丽乡村标杆县目标,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深入开展‘三清三美’行动,加快海洋经济和美丽经济发展,在打造更具象山滨海风情的精品线路中展现农业之美、乡村之美。”

  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镇海提出将打造全长35公里的“烟雨江南风情线”。作为该精品线路上的关键节点,澥浦镇表示将把烟雨江南的“景、情、美”融入十七房古村落景区的开发建设,奋力打造展现乡村振兴之美、历史厚重之美的“新名片”。“我们将以延续历史文脉、焕发新生活力为重点,高起点布局谋划落实十七房古村落的深度建设,按照村景一体的总体思路,融景于村,寓村于景,将建筑艺术、历史底蕴、产业业态等予以有机融合,形成具有典型江南特质、体现乡村振兴气派、留住商帮底蕴文脉的发展美学。”澥浦镇党委书记王志江表示。

  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甬城中心地段,传承了城市的历史文脉,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宁波市海纳开发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益说:“今年正值宁波建城120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有机更新,重塑街区特色风貌,积极推进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的品质提升。同时,深入挖掘、整合、开发鼓楼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文化内涵特色,持续策划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切实实把环境做优、把活动做旺、把合力做强,让千年子城——宁波鼓楼更加熠熠生辉,让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海曙区乃至宁波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慈溪和宁波杭州湾新区地处“一湾引领”的环杭州湾经济区,是浙江省、宁波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先头部队”。此次慈溪推出精品线路“市区融合发展线”,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需要,更是慈溪对城市未来的展望。慈溪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徐旭表示:作为发改部门,将继续做好慈溪、杭州湾新区相向发展的联络员、服务员,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两地的统筹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