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 从不久前青岛市发布的重点发展区域来看,“十四五”期间,青岛的发展将基本以环湾为中心,发展主城及泛主城片区,引导城市发展方式由增量扩张向存量提质转变,其中,欢乐滨海城是承接这一战略非常关键的一环。未来五年内,欢乐滨海城将结合人工智能、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的建设,提高区域城市活力,建成胶州湾东岸产城融合成熟片区,带动市北区西部老城区更新发展。

(开工仪式现场报道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4月1日的开工仪式上,青岛市相关领导出席,主会场设在市北区欢乐滨海城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项目现场,足见官方对这个片区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期待程度。

(欢乐滨海城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8月9日,滨海欢乐城最新的控规调整方案公示,大幅取消了文化设施用地和行政办公文化设施用地约10万方,而提高了商务和居住面积。可见,休闲旅游不是欢乐滨海城的强项,产业导入才是最终答案。而且,过去一段时间,欢乐滨海城的交通配套一直存在争议,直到2021年,长沙路立交桥通车,欢乐滨海城的快速出行通道彻底打通。

(青岛北站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同样在2021年,欢乐滨海城多个地块的出让,华润等品牌房企的进驻,再加上未来地铁5号线的规划,都将提升整个片区的温度。

另外,欢乐滨海城的发展还有一个重要的引擎——REC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由东盟10国于2012年发起,中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RCEP启航仪式现场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市北区抓住这一先机,总面积约34.2平方公里的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应运而生,欢乐滨海城就包含在其中。目前,欢乐滨海城范围内的跨国公司区域总部聚集区已经启动,项目将围绕REC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打造集RCEP领事馆区,跨国贸易商务中心和跨境贸易创新中心,商务、休闲、文娱、购物、旅游、居住为一体的国际滨海企业总部湾区,提升区域经济能级,欢乐滨海城的能级将显著提升。

绿地中心 青岛城市名片

(青岛绿地中心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绿地控股成立于1992年,是世界500强企业,2020年位列全球企业第142位(数据来源:《财富》杂志),运营稳健。绿地进入青岛10年落子9盘,既有国科小镇、青岛城际空间站这样的超大体量项目,又有绿地中心这样的城市地标。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青岛绿地中心,占据欢乐滨海城核心地段,是集生活、办公、商务、商业于一体的40万方城市TOD综合体,规划2栋100米塔楼和2栋200米塔楼,以及数万方商业配套,覆盖商务,消费、娱乐、宜居等多元业态,打造环湾第一地标。前期,绿地中心推出部分海景跃层,受到市场的追捧,现在,绿地中心新品——商墅即将上市。

(区位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绿地中心商墅入市在即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绿地集团匠心打造的商业墅作,从诞生起就自带光环,创意办公、居住两相宜,很多价值点非常值得关注。

欢乐滨海城核心位置,拥一线海景,商墅配备270°观海转角立面,将海景资源牢牢握在手中,有了这个先天优势,绿地中心商墅可以满足网红孵化基地、海边会所等功能,做直播、商务接待都很方便。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产品设计上,绿地中心商墅现代美学建筑,配备大玻璃幕墙,呈现出通透轻盈的视觉效果,建筑更具美感;建面约90-260㎡的宽奢空间尺度,告别传统别墅的桎梏,可自由分割个性化定制办公场合,是集商用、办公等多功能一体的城市资产,更是主城难得的创意办公场所,可以随心打造成网红民宿、主题酒店、培训机构、理财中心、创业工作室、健身俱乐部、美容会所、实体网店等等。

(实景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绿地中心本身定位为城市地标,在这样一处地标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不仅可以带来舒适的办公体验,还能让企业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

(示意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地铁5号线的建设(在建)、长沙路立交桥通车,将使绿地中心商墅变身地铁物业,极大降低通勤成本,办公出行更加高效。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