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公益之于绿城,是种责任和信念;绿城之于公益,更是一份向善聚爱之力。宋卫平曾经说过:“绿城是一个在商业运营模式下的社会公益企业。”在倾力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绿城也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社会公益,让人文的关怀温暖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创办学校,倾心桃李;重修《四库全书》,文化留香;建造绿城医院,疫情期率先驰鄂最美逆行;发起 “种春风”公益行动,在距离杭州2600公里的荒漠种下第一片“绿城林”……27年来,绿城营造美好生活,也用实际行动投身公益。

2021年8月,由宁波绿城联手共青团市委、宁波广电共同发起“奉献青春·感恩逆行”致敬抗台风救灾、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慰问活动,自8月19日在余姚市澄禾青少年服务中心正式开启以来,先后慰问多个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将1000份爱心工作包亲手交到这些奉献在一线志愿者们手上,温暖每一颗温暖的心。

(启动仪式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第一站·余姚

爱心捐助,美好传递

绿城始终坚信,比物质更有力量的,是情感的传递。8月19日在余姚站的启动仪式上,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徐世建上台发言时就表示,“当我们的社会迎来一些困难时,绿城自然就要担当起企业的责任,为宁波涌现的爱心志愿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更是义不容辞”。

在今年第8号台风“烟花”影响宁波期间,余姚经历了较为严峻的抗击台风形势,一大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紧急关头援助市民转移、脱离危险,和所有市民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宁波绿城捐赠的爱心工作包中有充电宝、手电筒、防水手机、口罩、消毒纸巾等应急防疫物资,展现了对一线志愿者们的关心与支持。

第二站·海曙

致敬英雄,温暖人心

慰问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海曙站,这里有蓝天应急救援队、宁波市无名公益服务中心、宁波火车站核酸检测点、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志愿者站。三个志愿者分站分别派出了优秀的志愿者代表,和慰问队伍在现场进行了交流工作。

宁波火车站作为城市人口流动较为集中的场所,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闷热的工作环境中志愿者们承担起了大量协助工作。一位青年志愿者在接到爱心工作包后表示,他们的爱心被看到、被支援,心里暖暖的,更加鼓舞和坚定了自己坚持做公益的决心。

(活动报道截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而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和蓝天应急救援队在此次抗击台风“烟花”的过程中全力配合城市防台工作需求,克服种种艰辛始终奋战在第一线。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表示,拿到这份爱心他十分感动,大家一起迎“风”而来为爱集结,城市将会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海曙团区委副书记包超杰表示,这一次的慰问活动,极大地激励了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团队,激励他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宁波注入了更多的青春力量。

第三站·鄞州

感恩生命,致敬天使

第三站,来到了雅戈尔体育馆方舱医院和鄞州体育馆方舱医院,一行人由宁波团市委副书记计允斌带队,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黄斌,宁波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冯静波,鄞州团区委副书记忻春意等参与此次慰问。

(活动现场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随着这两处临时疫苗接种点正式开舱,全市大量市民来到这里进行疫苗接种,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也非常巨大。也正因为有这些红马甲志愿者们的高效引导,现场市民的接种秩序也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一丝混乱。

“整个接种过程很顺畅,志愿者全程都在为我答疑解惑,引导我按步骤打针,很贴心。”说起接种的过程,现场一位老人笑着说,“预登记的时候,志愿者还询问我有没有高血压等。”

当志愿者们从爱心工作包中拿出手持小风扇,连连称赞,纷纷表示这些物资贴心又暖心。

第四站·城管义工站

慰问义工,同酬义举

公益慰问的第四站来到了城管义工站,在台风“烟花”影响期间,城管义工协会通过劝离转移老年群众、查看排除安全隐患、疏通排水井边落叶等形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救灾志愿者在行动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

在这里,为援助洞桥恢复环境秩序的青年志愿者、城管义工动员爱心企业、助力防疫志愿服务的城管义工们带去了来自绿城的爱心,并为服务中的城管义工“民间路长”致以敬意,送上爱心工作包和矿泉水。

未来,宁波绿城也还将继续和义工们一起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同酬这份义举,一颗有爱之心,持续参与到文明宁波的创建中。

赓续美好,温暖甬城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其实,公益事业一直是绿城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宁波绿城都在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

从2005年初入宁波起,绿城深耕甬城17载,始终坚守着人文理想主义,以“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观,为这座城市持续敬献美好。

从关爱每一个晚年的“红叶行动”,到让每一个孩子远离溺水的“海豚计划”,再到真情相伴的邻里节活动,宁波绿城始终坚信,每一份公益善举,都汇聚着向上的力量,都在传递着爱与温暖,当点点爱心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城市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宁绿城四季活动图,宁波绿城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