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日消息(记者 安垚)6月3日,由金科集团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儿童合唱节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重庆、成都、嘉兴、上海、南昌、延安、昆明、遵义、北京、深圳十城的儿童合唱团届时将通过网络直播,唱响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与热爱。

从1921年到2021年,从建党成立、革命抗战、建国立业、改革开放到全面脱贫、振兴乡村,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庆祝这一重大节点,今年4月,金科在全国启动了以“红星闪闪放光彩”为主题的第二届儿童合唱节,用歌声回顾党史、致敬历史。

声动十城,忆百年峥嵘岁月

踏寻红色印记,唱响红色乐章。

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落地北京、重庆、嘉兴、南昌、延安等全国10座最具代表性的红色地标城市,并选择在城市中最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地方举行,包括上海中共一大及二大会址、嘉兴南湖、南昌八一广场、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川飞夺泸定桥原址、天安门广场、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地。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闪闪的红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经典红色歌曲被深情唱响。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金科全国第二届儿童合唱节率先在成都落地。数十名来自四川金科的小业主来到成都天府广场毛主席塑像、乐至陈毅纪念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泸定县飞夺泸定桥原址等地,观摩革命旧址,学习了解先烈故事,用歌声赞美党的光辉,引来了大批市民游客围观与跟唱。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共产党充满荣光的百年征程里,少不了重庆的身影。由重庆八所学校的合唱队所带来的《爱国歌》、《在灿烂阳光下》、《丰年祭》、《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经典合唱曲目,热血炙热又鼓舞人心,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真切热爱。

来自江西的数百名少年儿童,用最纯净的歌声、最真挚的情感,深情歌咏百年光辉岁月,赞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江西的新风采。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而在北京这片热土上,一代又一代开拓者和建设者们,创造和见证了无数重要的历史时刻。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孩子们的歌声在这里唱响,追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歌颂党的辉煌历程。“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热烈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崇高敬意。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改革开放前沿、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深圳,一首原创歌曲《湾区红》,述说了南粤的沧桑巨变。纯粹的童声带领我们回眸百年珠江潮涌,感受湾区发展的澎湃动力,礼赞百年来生活的美好变迁。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金科全国第二届儿童合唱节中,上海、嘉兴、延安、遵义、云南也是浓墨重彩的存在。在中共一大及二大会址、嘉兴南湖、延安革命纪念馆等极具历史意义之地,歌声穿透了历史烟云,带我们探访往昔峥嵘岁月。

一首首红歌,致敬百年光辉征程。在动人歌声的演绎下,美好的爱国、爱党情怀在活动现场深情流淌。

特别剧透,精彩在直播间等你

6月3日19:00,“红星闪闪放光彩”金科全国第二届儿童合唱节总决赛将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十城选送的参赛合唱团,将进行最终角逐。

决赛将通过“金科股份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据了解,这十支儿童合唱团各具特色,实力雄厚。其中,来自北京的天使之声艺术团曾代表北京市中小学生参加天安门国庆晚会的表演;来自上海的晴天合唱团曾参加“芬兰建国100周年”、法国“夏季爵士音乐节”演出以及加拿大“华人春晚”的演出,也曾赴英国伦敦音乐舞蹈艺术学校交流和学习;深圳市少年宫童心飞扬合唱团蝉联第六届、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比赛”银奖;贵阳RM星合唱团曾获得香港声乐大赛一等奖,快乐阳光全国声乐大赛金奖……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金科为此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暨童声合唱委员会原常委、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顾问、重庆市合唱协会顾问潘裕礼作为评委到场点评。

届时,《春天的故事》《南泥湾》《国家》《长江之歌》《少年中国说》《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一系列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记录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经典曲目将在总决赛中唱响。目前,10支儿童合唱团人气PK投票已正式开启,最终票选优胜队伍,将获得金科颁发的现金大奖及定制获奖证书。

以歌曲代替言语回溯历史的潮涌,用童声唱出对党最真挚的祝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金科举办“红星闪闪放光彩”全国第二届儿童合唱节,这是金科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