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即将启幕 共汇中外经典最美和声

2019-07-18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 方婧) 从吟唱含蓄隽永的诗词歌赋,到演绎恢弘严肃的古典作品;从描绘祖国山河、人文风貌的民歌民谣,到改编自流行、拉丁、爵士的阿卡贝拉……8月2日至11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将再次与观众相约。据悉,在本届八月合唱节中,来自德国、意大利、中国、英国等地的六支合唱名团将汇聚一堂,为观众带来六场精彩合唱音乐会,开启一段风景别致的合唱之旅。
  自2009年首届八月合唱节举办以来,国家大剧院每年都在八月邀请到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登台,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缤纷旋律,向观众展现世界文化的丰富多元,促进合唱艺术的交流互通,推动我国合唱艺术的普及。本届八月合唱节以“穿越盛夏的歌唱旅行”为主题,来自德国、意大利、中国、中国台北、英国的六支优秀合唱团体,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六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以丰富多彩的曲风及表演形式带领观众走进合唱艺术的殿堂,度过一段浪漫欢快的夏日时光。
  据了解,曾因参演歌剧《波希米亚人》而名声大噪,并一举夺得“回声”大奖的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童声合唱团,将于8月2日为观众呈现歌剧《卡门》《魔笛》中的经典选段,迪士尼歌曲串烧以及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中的熟悉旋律也将共同绽放。
  8月3日,来自歌剧之乡意大利的乌特合唱团将接棒登台。该团曾于2015年在瓦纳国际合唱大赛(保加利亚)中获得最高奖,并在2016年春季赢得了欧洲合唱大奖赛,成为了获得此奖项的第一支意大利合唱团。届时,他们将用醇美悠扬的意大利民谣和极具感染力的演唱为本届八月合唱节增添一抹独特的异域风采。
  8月8日,以“八秒钟完成队形变换”而著称的浙江八秒合唱团将带来《诗经》及京剧名作选段,成立十周年的八秒合唱团将以最优阵容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唱响拿手曲目。
  8月9日,曾在八月合唱节有着精彩表现的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将再度回归,这支在国际各大艺术节中频频亮相并多次拿下金曲奖“最佳古典音乐唱片”“最佳作曲人”“最佳演唱人”的合唱团,将以充满宝岛风韵的民谣描绘台湾印象,让观众“听见”原住民文化。
  8月10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在著名指挥吴灵芬的带领下亮相,深情演绎《小河淌水》《阿细跳月》等民歌作品以及《草原唱晚》等当代合唱曲目,以优美歌声唱出祖国各地的人文风貌。
  本届八月合唱节的闭幕演出将由英国无伴奏人声合唱团Voces8精彩呈现,这支“通吃”各类曲风的合唱团曾多次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留下难忘“声”影,此次他们将在演绎拉赫玛尼诺夫、门德尔松等古典作曲家名作的同时,呈现风靡全球的拉丁音乐作品《摇摆》《并无他意》等,令观众有机会通过本届合唱节感受传统合唱艺术与多元曲目的完美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广大市民能走进剧院亲身感受合唱艺术的现场魅力,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还特别策划了数场合唱公开课活动及艺术团体见面会。舞台上的精彩演出轮番亮相时,一系列艺术教育活动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创造了与艺术家面对面的宝贵机会,营造出万花筒般的节日气氛。
编辑: 刘书彤

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即将启幕 共汇中外经典最美和声

8月2日至11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将再次与观众相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