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安垚)5月21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会见了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就深化多元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副省长李沛兴,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绿地集团总裁助理李蓟等参加会见。

会谈中,尹弘书记首先对张玉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绿地集团多年来持续深耕甘肃的发展成果表示了赞赏。他指出,绿地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一直以多元产业运营为城市赋能,在深度参与甘肃城市建设方面作出了贡献,留下了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标杆产品。甘肃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突出,当前区域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绿地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大基建、科创、会展、商贸、金融等多元产业领域的优势,不断助推甘肃城市能级提升,提升双方合作新高度。

张玉良董事长表示,甘肃是绿地集团全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甘肃为绿地提供了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绿地对甘肃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甘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重点项目正快速、有序推进,兰州新区国际会展中心预计于9月投入运营。下一步,绿地将积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宽在甘肃投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期待在兰州每年有100亿以上的投资,为甘肃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绿地力量。

绿地在甘肃

绿地集团近年来积极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全方位、多产业、高强度的项目投资,包括兰州新区智慧金融城项目、兰州新区国际会展中心、甘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计划总投资规模约794亿元,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约227亿元,开发建设面积近397万平方米,累计纳税近8亿元,为甘肃城市价值提升、人口集聚、功能配套完善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