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晚,保利地产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保利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现金净流量净额为-252.4亿元,同比下降255.56%。这一数字也创造了多年来同期新低。
  央广房产查询2014年以来保利地产中报显示,7年来,保利地产上半年经营现金净额多次为负(见下表),但2020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及降幅都堪称近年来之最。
 
 
  注:保利地产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这一数字约为-98.33亿元,但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上年同期”数字显示约为-96.13亿元。
  对于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净额的减少,保利地产解释由于销售回笼随销售规模减少,合作项目往来款投入增加。
  2020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实现销售签约金额2245.36亿元,同比下降11.12%。这也是保利地产多年来上半年销售签约金额首次出现下降。
  保利地产在中报中表示,上半年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公司明确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经营目标。在销售方面,公司迅速搭建线上销售体系,多渠道保障项目正常销售,同时,积极把握五一、端午窗口期,进行集中推货,取得良好市场效果。二季度以来,公司销售持续向好。
  横向对比来看,在碧桂园、恒大、万科、保利和融创五大龙头房企中,上半年同样面对疫情影响,保利销售额同比降幅最大。
 
 
  国信证券点评保利地产中报时提示,公司销售、结算不达预期,或因市场再度升温引发房地产调控预期。(文/杨光)
编辑:张道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