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树10月26日消息(记者 滕萌)10月21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玉树藏族自治州排查到16名密切接触者(州内管理9人、州外管理7人),次密接人员166人(州内管理158人、州外管理8人),全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

面对疫情形势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专题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中,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玉树州各市县要强化宣传,重点加强对中风险地区、有确诊病例地区来玉返玉人员的登记与排查,同时,要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大社区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管控力度,通过各个渠道调查清楚接触者全部行动轨迹,以及逗留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等过程中符合次密接触者的所有人员,并及时进行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人。据了解,玉树州不仅在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物资上加强应急储备,还积极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切实满足各市县的防控工作需求。

蔡成勇说:“人民健康高于一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强领导、提高站位、科学施策、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阻击战。”

玉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州长索南丹增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要求:玉树州卫健委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病人救治能力建设,时刻做好病人救治准备,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满负荷30天运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准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