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26日消息(记者滕萌 通讯员蒋莹 张坤)近日,青海省西宁各大医院核酸检测点前来检测的人员逐渐增多,截至目前,全市核酸采样4.73万余份,均为阴性。

10月25号,记者来到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区进行了实地探访,看到前来医院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门诊部主管护师张蕾告诉记者,该院已从10月23号启动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据该院门诊部主管护师张蕾介绍,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医院开通了公众号,市民可以通过公众号,提前在线上预约核酸检测。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生为检测者采集咽、鼻拭子,到密封标本,放入收集箱,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目前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分为应检尽检区和愿检尽检区两个区域,设立1号窗口和4号窗口为核酸采样的区域,2号窗口人工缴费区域,为老年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便利。同时,医院还设立登记室,为周末打印核酸检测报告的市民提供及时帮助。

据了解,目前,西宁市共有4个核酸检测联盟基地,共有核酸检测实验室32个,日单管最大检测量5万份。同时,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排查进(出)仓货品4.84万吨,核酸采样4.73万余份,均为阴性,精准掌握重点地区外来车辆、人员信息,累计排查来宁48万余人,外省来宁2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