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15日消息(记者 滕萌 通讯员 王玉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税务系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精准聚焦学习教育任务,把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惠民实事、守好党员底线的“六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学好党的历史,在入脑入心上持续加力。黄南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到所在的党支部和联系点,同支部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讲好党的故事,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加力。通过组织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视频等活动,讲好家乡故事、讲好税收故事、讲好黄南发展的故事。同时,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银发丹心颂百年、红歌红诗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歌红诗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

记好党的历程,在赓续精神上持续加力。黄南州税务系统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提升红色文化与税务文化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

当好党员先锋,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加力。泽库县税务局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孺子牛的精神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尖扎县税务局结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的税务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一件小事、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职责。

办好惠民实事,在纾困解难上持续加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在“两险”银行代征和微信缴费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参保缴费,极大地方便缴费人便利缴费。

守好党员底线,在自省自警上持续加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守好党员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忠诚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