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民和7月9日消息(记者 滕萌 通讯员张琪 金泉才)眼下,青海省东部农业区民和、化隆、循化等地的冬小麦已经开镰收割,而乐都区的大蒜也进入采挖期,气象部门提醒,农户应利用近期有利晴好天气,进行抢收,做好晾晒入库。

 

 夏收拉开序幕央广网发 张琪摄

  记者在民和县看到,田里大部分冬小麦已经收割完毕,农民在抓紧开展晾晒工作。乐都区共和乡等地的大蒜已经开始采挖。而近期青海省各地天气晴好,民和、乐都、循化等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0度,有利于开展夏收工作。

 

田里大部分冬小麦已经收割完毕 央广网发 张琪摄  

  据最新天气预报, 9到10日受北部高空槽和南部高原低涡东移影响,青海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其中海西东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有中到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9日白天到10日白天。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应根据天气预报进行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农民在抓紧开展晾晒工作 央广网发 张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