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24日消息(记者汪晓青)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提升青海省药品和医用耗材智能化、数字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青海省医疗保障局根据全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的技术标准、业务规范和总体规划,在青海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基础上,将省级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升级为集招标、采购、交易、使用、结算、监督一体的智慧型管理平台。

11月1日,国家和省际联盟集中采购中选药品首笔订单在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一体化管理系统成功完成。

据了解,青海省药品耗材一体化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医疗保障管理的支撑和服务作用,预期可实现药品耗材阳光、公平交易,强化中选产品使用管理,提高产品挂网效率和推进结算方式改革等目标。

下一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将利用医药招采子系统全力打造用户友好型、采购便捷型、服务专业型的交易平台,开展青海省药品、医用耗材全品类采购,助力“五医联动”改革,形成协同推进医改的良好格局,为促进医药服务公平可及、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