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青海迎来旅游高峰期,暑期更是为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7月28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再发通告,网红打卡地“青海湖断崖”禁止游客进入。
  日前,有网友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青海湖北岸祭海台区域的照片和视频,并将此处命名为“青海湖断崖”,吸引很多自驾车游客拍照打卡,部分旅行社将此列入行程计划。
  对此,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发出提示,“青海湖断崖”(青海湖北岸祭海台)和环湖公路(铁路)内侧均属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牧道擅自进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对不听劝阻和误导游客擅自进入保护区范围的人员和旅行社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海湖流域先后实施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等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环湖自驾游、骑行游、徒步游等生态旅游新业态深受游客青睐。
  6月起,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发出通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取缔违规开设的旅游景点和通向湖边的旅游通道,并严禁旅游社等团体和自驾车辆进入保护区开展郊游、穿越、婚纱摄影等与保护区规定不相符的各类活动。
  此外,对于游客关注的青海湖仙女湾景区何时开放的问题,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回复,由于通景公路封闭施工,景区部分基础设施受湖水上涨原因损毁,暂不具备景区开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