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7月28日至8月2日,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U12冰球比赛在青海西宁市民中心冰球馆举办。本赛事是覆盖最广,最高级别的U12赛事。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国冰球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承办;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冠名。
首场比赛,西宁队对阵重庆队(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运动员们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本次比赛来自北京男子队、武汉队、上海男子队、成都冰协队、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内蒙古队、西宁队、杭州队、湖北队、青岛队、石家庄队、辽宁队、成都队、重庆队、天津队等共18支队伍400余名小球员带来的全国最高水平冰球较量。
  本次赛事将结合赛事拍摄相关短片,普及冰球知识、介绍冰球队员、推广冰球运动。在规程制定上,为进一步贴近青少年运动员特点,采取了允许联合组队、循环赛制、不停表计时等相关措施,同时为淡化锦标主义,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比赛将分为优胜组和优才组。
西宁队运动员在运球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西宁市冰球馆已具备为国际国内冰上赛事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水平。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西宁冰雪竞技和体育服务水平,帮助广大青少年在运动锻炼中、团队协作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也必将有力彰显幸福西宁城市魅力,促进冰雪运动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拓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新路径,夯实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健康底色。
激烈对决(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群众的关注(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