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尖扎7月31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7月31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黄南州尖扎县人民政府、青海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黄河“溯源之旅”铁人三项系列赛暨青海·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黄河岸边的灵秀尖扎如期开赛。据了解这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铁人三项比赛。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来自国内外300余名铁三爱好者齐聚黄河河畔,参加比赛共同感受大美青海的雄奇壮美,感受灵秀黄河的独特魅力。
灵秀尖扎(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选手在德吉村黄河主干道进行游泳赛(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本次赛事在德吉村黄河主干道中开展游泳比赛,游泳赛赛程为500米。自行车赛段从德吉民俗风情园前的转换区开始,骑行10公里到达尖扎县城,然后进行每圈10公里的绕城骑行,骑行路线沿着黄河进入城区,并且均选择在尖扎风貌较好的路段。跑步赛段,跑步一圈2.5公里,全程5公里,共2圈;半程2.5公里,共1圈。
选手正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选手正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当地群众围观(央广网发 张海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