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锡林郭勒12月23日消息 为切实解决私家车违规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问题,扎实做好消防通道管理工作,近日,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锡林浩特市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央广网发 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违规占用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行动现场通过消防车实地通行测试,对违规停放,阻碍消防车行进的私家车辆,执法人员按照车主预留手机号码逐一进行联系并清理,对可以通知到并积极配合的车主,由执法人员对其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告知教育;对通知三次以上拒不到场配合的车主,执法人员采取张贴电子告知单的方式进行处罚,被张贴电子告知单的车主须到市消防大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学习,完成学习并接受处罚后即可拆除电子告知单。

自“双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锡林浩特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处理堵塞消防通道隐患事件110多件,当日共处理17辆违停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0条规定,对占用消防车道的个人进行警告或处500元以下的罚款。(王欣楠)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