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6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9月25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举行“红色忠诚--2021”全警实战综合演练,100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演练。

呼和浩特市区四个分局、交管支队、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分别以各警种实战训练应用技能为基础,组成七个对抗性团体操展示队伍,分别进行索降项目、交通指挥手势信号操,钢叉、警棍、盾牌抗击打,现场抓捕实用动作,单警装备实战应用,综合格斗术,防暴中队实战对抗演练。

按照演练安排,在完成6项个人决赛比拼的基础上,实战演练现场还特别组织了4×100男女接力赛决赛及指挥员15米精度射击比赛。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宝锋表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将“实战大练兵”作为正规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科学设置练兵科目,努力提高练兵质量,全警综合素质、战术素养和整体战斗力得到有力提升。今后,全体民辅警要加强教育训练、体育锻炼,全力提升民辅警实战能力水平,持续锻造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