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阿巴嘎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招商引资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参加此次推介会的有阿巴嘎旗生态建设、玉石珠宝、首饰服饰、传统奶食、传统手工艺等行业的优秀企业和镶黄旗的部分优秀传统奶食企业。

据了解,为实现电子商务从量到质的飞跃,阿巴嘎旗以公共服务中心为轴,依托政务服务、邮政、供销、交通运输等资源,按照“一网多用、多站合一”的原则,建设苏木镇、嘎查电商服务站,为创业人员进行专业的电商辅导和培训,点对点帮扶企业建立起电商体系。

截至目前,阿巴嘎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培训人数达460人次,为阿巴嘎旗当地企业、合作社和各类主播10余个账号开展532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120万,销量超74万。“绿色阿巴嘎”o2o小程序搭配线下体验店,实现了店仓一体化运营,独立的线上交易系统和线下智能化销售,截至目前已销售3.5万余元。

在阿巴嘎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部建成后,全旗7个苏木镇级服务站服务覆盖将达100%,71个嘎查服务站服务覆盖不低于50%。

除此之外,为更好展示内蒙古区域品牌、草原绿色产品,阿巴嘎旗目前已建立起专业的“全媒体矩阵”,在全媒体传播、新媒体品牌建设、新媒体孵化、全媒体运营、社交电商等多方面布局,基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打造出一支专业化的全媒体团队。(王睿慧)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