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以来,国内民航业受疫情冲击,老百姓航空出行从过去的“一票难求”,变成当前的“有票难行”,如何稳定航班运行,畅通空中通道,增强老百姓对航空稳定出行的信心成为了当务之急。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作为内蒙古重要的空中出口,结合疫情动态变化的特点,多措并举,推动区内外航班“稳定飞”。

区内航班方面:积极协调金鹏航空增加驻场运力,调整呼和浩特至通辽、赤峰航线结构,实现早出晚归;积极协调天津航空、华夏航空、国航等主要基地航司和区内支线机场,共同推动“呼支”航线稳定运营。目前,呼和浩特至赤峰、海拉尔、乌兰浩特、通辽每天4-5个航班;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阿拉善左旗每天2-3个航班;呼和浩特至乌海、二连浩特、扎兰屯、阿尔山每天1-2个航班;呼和浩特至霍林河、巴彦淖尔每周3班。呼和浩特至区内各盟市的航班基本上实现了每日通达,每天都有航班,基本缓解了老百姓航空出行的顾虑,增强了航空出行的信心。

区外航班方面:针对疫情形势平稳的国内重点城市,积极协调相关航司,将“一订飞”“必订飞”“订就飞”“肯订飞”等产品向内蒙古市场投放,在特殊时期共同推动航线航班“稳定飞”。目前,呼和浩特至海口、深圳、重庆、天津、南京、武汉每天2-3个航班;呼和浩特至成都、长沙、石家庄、杭州、厦门、三亚、西安、南宁、青岛、大连、延安、北京每天1-2个航班。

特殊时期,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将继续科学规划、统筹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航线、航班安全稳定运营,为满足和便捷广大旅客航空出行需求,提供更多丰富多样的航空出行产品。(胡雯彪)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