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新闻视听

央广网

甘肃内蒙接连地震暂无伤亡 是否关联尚存争议

2015-04-20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3点08分,甘肃省临洮县发生4.5级地震,截至昨晚5点30分,地震造成200多户群众房屋受损。半个多小时后,15点29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附近发生5.8级左右地震。记者从震中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苏木了解到,当地震感强烈,部分房屋已经出现裂缝,但还没出现大面积的房屋坍塌现象。另外,当地的两处水库也出现了裂痕。

  阿拉善左旗南部又与甘肃省相邻,两次地震先后发生,有人产生疑问,二者之间有没有关联呢?目前专家观点还存在争议,内蒙古自治区的专家认为二者是有关联,但国家地震台网预报部主任蒋海昆透露,从因果关系而言,这是两次独立的地震事件。

  蒋海昆:实际上从大的构造来看,这两次地震都是在南北地震带的北段。但这两次地震从研究的角度来说,应该没有直接的关联,我们真正强调的关联比如这个地震是那个地震的因,或者那个地震是这个地震的果,这个没有。

 

编辑:郑颖

关键词:内蒙古;阿拉善盟;甘肃临洮;地震;关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