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鄂尔多斯牧民草场被占续:市调查组全覆盖式调查清理

2015-04-23 0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23日消息(记者白宇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播出了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部分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占用牧民草场牟利,自治区10年间多次发文限期清理,但仍有部分牧民难以收回30年草原承包经营权的报道。目前,鄂尔多斯市调查组已进驻鄂托克前旗与当地工作组就相关问题联合展开全覆盖式调查清理。

  昨天,鄂托克前旗旗长吉日嘎拉图就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之声记者采访。

  吉日嘎拉图:中国之声报道了我旗党政机关以及公务人员占用农牧民草牧场一事,报道以后我们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市委更重视,派出调查组进驻我旗,和我旗的工作组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草牧场清退工作开始做准备工作,拿方案。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我们的工作组开展工作,把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承包农民草牧场的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的文件要求,全面做好特别是全部的清退工作。

  吉日嘎拉图介绍,鄂前旗工作组还将从协调督导、摸排和清退、制定草牧场流转办法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吉日嘎拉图:第一是以纪委牵头草牧场退工作组,第二项工作组以政法委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一个工作组,主要任务是协调补偿事宜,这还涉及到我们的下岗工人,有的可能是干部职工的家属,干部有工作,家属没有工作,怎么办,还有一部分不是公务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这些怎么办,这些我们都要调查摸底以后进行磋商和协调。第三个是我们的草牧场下一步正式确权工作基本结束以后,确权以后经营权如何流转的问题,我们要结合我旗的实际拿出一个具体的比较可行的流转办法。

  吉日嘎拉图表示,市、旗两级工作组将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工作,涉及违规违纪的将严肃处理。

  吉日嘎拉图:下一步和市里面纪委的工作组、旗里面的各个工作组,全方位全覆盖,对原来没有清查出来的问题再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存在的这些问题严格按照内蒙古纪委的文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依纪去处理这个问题,发现这些顶风违纪,不按照政策特别是内蒙古纪委文件要求,不退还草牧场,我们严肃问责。有关事件的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内蒙古;草场;草原经营承包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