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额济纳旗出现40度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17-07-10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10日消息(记者郑颖 额济纳台记者张春生 叶楠)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额济纳旗处于“闷热的烤炉”之内,今天达到40度以上,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当地气象部门今年入夏以来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今天是额济纳35度以上高温天气的第五天,此前,气象部门已连续三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中午1423分,最高气温达40.7度,1728分达41.3度,成为今夏首个突破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地表温度高达63.3度。

    记者在额济纳街上看到路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热气蒸腾的景象,记者在交警在十字路口,坚守岗位,有条不稳的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确保高温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高温闷热天气也促使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进入到了销售旺季,前来咨询和购买空调的顾客络绎不绝。

    气象部门继续提醒有关部门和民众,要做好高温防护工作,注意防暑降温,高温也使得森林草原防火等级进一步升高,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的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额济纳旗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7月黑河也进入了汛期,额济纳旗水务部门提醒居民及学生家长们,假期要做好孩子的监管工作,教育孩子不要到河边、水库等地嬉水玩耍,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额济纳旗出现40度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