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今日开展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17-03-03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白雪晶)今天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和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我承诺我践行 树形象迎大庆”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隆重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影响和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向雷锋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助力添彩。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顾·巴特尔在发言中说,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社会动员方式,是促进社会和谐、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工程化的设计、项目化的运作,全面抓好志愿服务社会工程,以城市社区和农村牧区为重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体制、健全志愿者招募培训和注册管理制度,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资金保障、社会待遇、志愿服务与升学、入党、就业等紧密联系的褒奖政策。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开展了义诊、科普教育、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闻讯赶来的群众,志愿者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并发放了宣传手册。现场还为“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万场文明礼仪宣讲志愿服务团、清洁家园·美丽首府志愿服务团、网络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团等九大志愿服务团进行了授旗。
  呼和浩特市四区、工商、城管、国税、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和科普、医疗、环保、文艺志愿者以及道德模范、文明单位代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编辑: 宝音
关键词: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