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内蒙古赤峰市级劳动模范,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赤峰市松山区上官地镇后五家村的“热心肠”凌玉。

凌玉在整理荣誉证书(上官地镇 供图)

在后五家村,一年四季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提起凌玉这个人,村民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

上官地镇后五家村村民凌晓辉说:“村民家的自来水坏了,无论啥时候找到他,他都第一时间带上自己的工具和管件帮忙修理,从不推脱,也从不要钱。”

“2013年,后五家村顺利完成了人饮工程,在人饮工程施工过程中,从主管道的设计到分管道的入户,他都亲自到场。”上官地镇后五家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艳文说,凌玉帮助全村顺利完成了人饮工程,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后五家村是典型的山地丘陵地段,水资源匮乏。2011年以来,已经有近万亩土地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改造。凌玉是农田改造行业的“能人”,农田改造大部分的施工时间都在冬季,凌玉顶着寒风,在山上义务协助施工方绘制图纸、优化施工方案,从日出干到日落,中午就在山上“将就吃一口”。他的辛勤付出大大提高了项目施工效率,使改造任务提前完成。

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凌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用村里老百姓的话说:“他就是个闲不住的人儿”。

对于大家的褒奖,凌玉却说:“我今年66岁了,也是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现在儿女都成家了,也都挺好,我也没有啥担心的。我本来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没什么大的本事,只要大伙信得着我、用得着我,我就会一直干下去。”(刘子强)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