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全民)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与内蒙古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青年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双方代表会签了《公益诉讼协作发展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8年以来,呼铁检察机关两级院坚持把公益诉讼作为铁检机关核心业务,着力强化统筹领导,注重内外联动,构建了检察机关、行政机关、铁路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多方协作体系,主动运用现代科技建设了内蒙古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法眼”,办案规模不断增长,案件类型和办案领域持续拓展,推动行政机关整改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铁路交通安全等领域的公益受损问题,主司公益诉讼检察院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搭建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平台,符合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价值追求,在线索移送、专业协助、跟踪监督、法治宣传等方面具有深远的合作意义。

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履行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职责,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真正成为国家和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