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第一次走出草原,来到青岛莱西市,将为该市探索数字化助推社会治理新模式赋能……”6月22日,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莱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消息“热爆”朋友圈。

“截至目前,平台用户已达165402人,其中有40630人次绑定社区,124772人次绑定虚拟社区,峰值日点击量突破40万人次……”签约仪式上,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子源向莱西市介绍了“多多评·码上生活”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输出模式和技术手段,以及平台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现代政府效能、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等方面的运行成效,得到了莱西市的高度认可。双方将以发展数字经济、搭建本地数字化民生服务平台、独家战略业务合作为方向,推动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码上”加速、“云上”飞腾。

2021年7月,为了提高“数字消费”的内循环能力,让电子消费的“资金流”留在本地,拉动本土区域经济发展,康巴什区在鄂尔多斯地区率先发力数字经济,成立了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并推出“多多评·码上生活”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

不到一年时间,“多多评”持续加快“码上经济”场景建设,开发了本地“聚合码”支付系统,引导金融、商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实现数字财政化。数据显示:目前,聚合支付已推广商户1473家,已实现交易额47634763.39元,总交易笔数887058笔次,使用积分金额总计2778576.38元,每发放1元积分可带动7.24元现金消费。

在“多多评”的带动下,康巴什区“建设数字经济融合先导区”的目标加速落地,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平台还为康巴什区的4个街道19个社区近6万户居民和商户定制了专属入户码,依托精准的大数据为城市主体提供信息速报、缴费速达等即时服务,并探索实施“社会贡献度评估”为核心的市民道德积分体系,推进网上政务、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政府功能”实现“线上”精细化,以平台小积分助推城市大治理。

2022年,数字金融创新示范基地、现代智慧物流服务平台、数字内陆港平台、智能网联创新中心、数字化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重量级数字经济项目在康巴什区落地,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云经济”积蓄“内力”。

“借数字经济之翼,‘多多评’跨省区‘云上首飞’,签约‘落地’青岛莱西,不仅是我们拓展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扩大数字经济产业版图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首次向发达地区输出模式和技术,推动康巴什区数字化、智慧化的实践经验辐射到更多城市。”刘子源说。(张晓艳 马利军 刘琳)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