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稀土高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建立党员网格化项目服务新模式。将党员服务触角延伸到项目一线,直接面向企业群众,根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所遇到的不同问题的解决方式,对项目的整个服务细化为入区、开工、建设、验收、投产运行等服务链,再将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划分至各个服务环节,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以“党员+志愿帮办”温暖企业家。稀土高新区坚持以党员“绣花针”穿起项目“万家线”,大力开展“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精准发力,推出出生“一件事”、创业“一件事”、退休“一件事”、政策兑现“一件事”等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集成服务,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窗发证”。目前共提供了 155 次集成服务,其中3月份提供76次。

以“党员+定制辅办”打通梗阻。稀土高新区牢固树立“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员服务就到哪里”的服务理念,2022年1月,企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海燕在安泰北方科技项目筹备阶段就为其保驾护航。

线上,张海燕组建多部门微信服务群,随时关注企业各种问题;线下,则是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跟踪,一路帮助企业顺利办理每项手续。目前,安泰北方科技即将正式开工建设。

以“党员+全程帮办”助力企业。唱响“党员上一线、服务零距离”口号,稀土高新区按照“一项目一党员”要求,由党员领衔,组建项目帮办队伍,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服务,变“企业跑”为“专员跑”,变“业余跑”为“专业跑”,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4月2日,液压机械来电求助,大门形象墙前种植树木遮挡了形象墙,希望错开位置种植。次日,滨河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崇帮企业解决了问题。

竭力让办事企业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以党员“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换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宝乐)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