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聚焦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选、育、管、用四个维度出实招、求实效,积极探索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

深入落实《巴林左旗关于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的实施办法》,广泛发现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现已储备“85后”优秀年轻干部650人,保持了“一池活水”、保证了量足质优。

建立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对帮带机制,推行“学思研炼”培育模式,注重年轻干部实践锻炼, 2022年以来共选派2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14个招商产业链,让年轻干部在实践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帮助年轻干部找准方向。强化日常考察和年度考核结果运用,为每名年轻干部建立“成长档案”,为提拔使用提供依据。

深入实施年轻干部“1823”培养计划,即到2023年,重点培养10名35岁左右正科级干部、80名35岁左右副科级干部、20名30岁及以下副科级干部,并使女、少、非3类干部达到合理结构,推动年轻干部实现常态化配备,持续优化班子结构。

2022年初以来,巴林左旗共提拔使用在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22人,推动35岁左右干部占比达到24.17%。通过树导向、优结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张贵北 董超)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