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天蔚:年轻人可选择投身朝阳产业

2017-03-09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今天19:00—20:00两会特别节目《直通北上广》第七期话题《票子》:没钱郁闷,有点小钱更郁闷,既要跑得赢CPI曲线又要躲过“高回报”陷阱,传统银行收益低,网络金融风险大。主持人苏扬,携手北京资深媒体人张天蔚,上海资深媒体人骆新,广州资深媒体人王牧笛,一起议议咱们普通人的“财富保卫战”。

  北京资深媒体人张天蔚强调,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一句话说的是,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能够吹起来,现在找风口也是很对。”他认为,比如你还处于打工阶段,可以找好一个朝阳领域、朝阳产业,进去之后工资高一点,或者其他方面也比较不错。

  “还有一些年轻人做地更好。”他举例道,比如说如火如荼的共享单车,现在最火的两家,摩拜和OFO,其元老全都是20多岁,都是上大学就开始创业。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央广辩论会;朝阳产业;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