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骆新:传统媒体并非没出路 方向、形式要变

2017-03-12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直通北上广》今日推出第10期,话题:《稿子》。融媒体时代,新媒体创业风生水起,媒体融合到底“融”什么?传统媒体会因为融合走向新纪元吗?主持人苏扬,携手北京资深媒体人吴学兰,上海新锐媒体人骆新,广州媒体人王牧笛,一起聊聊“媒体人的转型之路,在何方”?

  东方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骆新用“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这句古诗,形容传统媒体的处境和未来。骆新认为,目前传统媒体在技术上相对落后,比如,纸媒明显赶不上数字化媒体,因此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但社会对专业性的新闻,尤其是专业性的内容还保持高度关注,故传统媒体有望迎来“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新趋向。

  骆新进一步指出,虽然目前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但人的选择是有成本的,当渠道达到海量,并到了一个临界点边界线的时候,传统媒体的权威性还有专业性便得以体现。“比如我在传统媒体上看一篇文章或者一个视频,里面的信息量能让我少看7至8篇甚至几十篇文章或者视频,提高了我的阅读效率和理解效率。”

  骆新称,因此并非传统媒体就没有一点出路,但方向、形式要发生一些改变,甚至他用的技术得跟得上。骆新还引用马化腾的话称,流量当然重要,但是流量不能取代真正的专业性内容。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直通北上广;媒体;转型;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