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琳:可借鉴多国有关低空开放管理办法

2017-03-11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中午13点,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做客中央台,对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中心记者李琳,解读空防管理及空军装备新动向。

  关于低空开放世界上其他国家都采取哪些管理的办法?可以值得我们借鉴?

  李琳指出,美国先后颁布有《关于无人飞机系统在国家空域系统中的操作》、《无人机管理草案》等多部法规;出台小型无人机注册规定,重量在250克至25千克之间(含搭载摄像头)的小型无人机,均需登记注册;俄罗斯2015年在联邦航空法中增加规范无人机使用、登记、审批、资质等方面的条款,规定最大起飞重量在0.25千克以上的无人机均要进行国家登记。英国民用航空管理局发布《英国领空无人机操作指南》,要求操作者必须将无人机控制在视线范围内,最高不得超过120米,并在任何时候都必须避让有人驾驶飞机,而在此过程中如果违规,最高处5年监禁刑罚。法国、印度也有类似规定。韩国禁止民用无人机在首都核心区域、机场管制圈内、人口密集区、军事基地及军事设施等地区上空飞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空军;管理办法;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