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传堂:2020年高铁里程预计达3万公里

2017-03-05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网约车地方细则还未尘埃落定,“共享单车”浪潮又席卷而来,运输成本降低给物流业发展提供沃土……作为主管部门,交通运输部如何在市场、民生、规范引导新业态间找到平衡?又将为贫困地区修建怎样的出行路、致富路?今天(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做客中央台,权威回应。

  这几年,高铁的通达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习惯。有数据显示,在已经结束的春运铁路出行旅客中,六成左右都是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杨传堂介绍说,高速铁路是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成就的杰出代表,也成为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突破,整体技术水平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我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铁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和发改委、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按照规划目标,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要达到3万公里;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7.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基本上实现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能够通铁路,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能够通高速铁路,群众出行将会越来越方便。

  今后,大家不仅在国内可以乘坐高铁,不远的将来,在世界各地出差、旅行的时候,都有可能享受到中国高铁提供的安全、高速、舒适的运输服务。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高铁;杨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