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狗不理董事长张彦森:包子不仅吃自家的

2017-03-03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9点-20点,全国政协委员、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张彦森表示,作为一个经营管理者,特别是一个老字号的经营管理者,必须要经常吃这一类的东西。“‘来一个包子’,你一说这句话,这就是对制作包子人的一个检查。”直到现在,狗不理的包子仍然维系着人工和面,人工发酵,人工蒸制,人工包,“薄皮大馅儿十八个褶”。

  两会期间也有包子,张彦森说:“我一定要吃,找到别人的长处和找到别人的不足,来提升自己的长处。”

  据了解,狗不理是中华老字号的其中之一。根据商务部的数据,截止2015年的年底,商务部认定有1128家中华老字号,但是发展势头比较好的,只占40%。中华老字号它既是一种物质的存在,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的记忆。近几年,大家对于匠人精神谈得也是越来越多,张彦森表示要创新传承在坚守这种诚信、品质的基础上,能够让老字号这块金字招牌能够继续地让它释放光彩。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狗不理;张彦森;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