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 要闻

用改革开放新进展告慰邓小平

2014-08-26 09:25:00  来源:瞭望  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产党人尤其需要从邓小平那里汲取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人格力量,接好改革开放接力棒,戮力全面深化改革。

  文/本刊评论员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8月20日,中共中央举行座谈会,缅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习近平全面评价了邓小平的历史功绩,并宣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

  见贤思齐。在我国改革开放处在爬大坡、涉险滩、闯大关的当下,共产党人尤其需要从邓小平同志那里汲取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人格力量,接好改革开放接力棒,戮力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开放的新进展新成果告慰邓小平。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信念坚定,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挺起的精神脊梁。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锤炼党性,首要的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矢志不渝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执着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忍不拔、风雨无阻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热爱人民,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深厚的情感寄托,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力量源泉。

  邓小平同志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心中想着的就是最广大人民。他反复强调,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方针政策和作出决断的出发点和归宿。

  爱祖国、爱人民,是最深沉、最有力量的情感,是博大之爱。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大爱,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实事求是,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重要的思想特点,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遵循的思想方法。

  邓小平同志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常说自己是“实事求是派”,反复强调“拿事实来说话”。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他强调,要把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本文来源:瞭望观察网

  事实是真理的依据,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的思想方法和领导艺术,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发扬务实高效、不尚空谈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好。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开拓创新,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领导风范,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历史担当。

  邓小平同志强调:“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邓小平同志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

  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敢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细心观察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尊重地方、基层、群众首创精神,果断作出决策,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战略思维,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恢宏的革命气度,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树立的思维方式。

  邓小平同志思想敏锐、目光远大,多谋善断、举要驭繁,总是站在国内大局和国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善于从全局上思考问题,善于在关键时刻作出战略决策。

  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也放眼当前,放眼一切方面”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学习他善于抓住关键、纲举目张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实现战略突破,在把握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

  戮力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坦荡无私,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光辉的人格魅力,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

  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无愧于自己的称号,才能赢得人民赞誉。要取得改革开放新进展新成果,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公而忘私、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以身作则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编辑:徐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