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 赵菁)为推进广州市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广州市教育局与市府培训中心联合开展培训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班。 

  4月25-26日开展第一期培训示范班——思政课教师专场,来自广州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学校、长期扎根一线的69名思政教师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开展学校思政课‘三百’工程,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选树‘10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打造‘100节思政示范微课’,开展‘100个思政课课题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种子在每一个校园播撒,让红色基因在每一代青少年中传承。” 

  思政课老师如何充分挖掘、利用广州红色教育资源,让其更好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呢?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高级教师罗笑表示,“比如,我个人就利用寒假、暑假走学生实地走访广州很多红色基地,编著了《小小讲解员——红色广州》一书,用小学生接受的语言风格宣传介绍广州市内重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史迹,穿插红色人物故事,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从小学开始注入红色基因。”  

  此外,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指导民办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启发学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协会党委开展的“红色校园”羊城先锋行动-师生齐颂谢党恩第二届广州市民办学校合唱节活动,覆盖全市民办中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的党员教工,目前报名183支队伍,以师生合唱红歌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