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行干部职工切实肩负起“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4月17日,农发行遂宁分行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储连伟教授莅遂为还行干部职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

  培训班由该行纪委书记、副行长赵向阳同志主持,全辖干部职工身着行服、佩戴行徽参加。赵向阳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把握“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核,激发拼搏奋进的磅礴伟力;二要把牢“终身学习”的能力之源,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三要筑牢“廉洁合规”的从业之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培训班上,储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党的基本历史经验及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课程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具体,语言生动,分析透彻,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授课结束后,该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6个小组,对储教授讲授内容说收获、谈感悟,重点就如何将党史教育中的学习所获,思想所悟落实到强化支农职能,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认真开展了学习大讨论。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扬红色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展和升华。今年以来,该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系列务实举措推进活动开展,坚持真学真悟真用,全行呈现出“认识有提高、作风有改善、工作有亮点、业绩有提升”的良好发展局面,正朝着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流现代化农业政策性银行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