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重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推出。

 

  △第二集《极限战争》一分钟先导

  中美作战力量对比悬殊,装备实力差距巨大,这是一场完全不对称的战争。

  王扶之 97岁(时任志愿军第39军115师343团团长)2020年采访:“敌人的武器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也不害怕。”

  10月25日,志愿军在三个地方同时展开作战。这一天,被确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经过五次战役,志愿军把战线由鸭绿江推回并稳定在三八线南北地区,打击了敌军的疯狂气焰。

  赵汝平 89岁(时任志愿军第54军130师文工队队员)2020年采访:“他(敌人)的钢铁硬,但是没有我们的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