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8月4日消息(记者谢良建)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由厦门市美术馆、厦门市美术家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城·鱼水情’书画展”在厦门市美术馆举行,展期从8月1日至16日,展出作品包括书法、绘画作品等300件。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市美术馆供图)

  厦门是闻名遐迩的全国双拥模范城,现已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区)“四连冠”。本次展览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表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的发展变化,歌颂厦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激发厦门的双拥工作继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参加本次展览的有现役官兵、转退军人、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体现了厦门市双拥工作的成果和军民同心的情谊。厦门市美术馆一直以文化艺术作为军民共建的重要纽带,举办相关主题展览,不仅丰富了官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与人民子弟兵结下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深厚鱼水情谊。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市美术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