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市集吸引市民驻足(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8月3日消息(记者陈庚)“夜空中最亮的心”建设爱心厦门剧院公益开放日活动2日晚在闽南大戏院举行,夏夜音乐会、剧场点亮仪式、油画雕塑联展、艺术市集等多个板块集中亮相,引领“疫后”城市艺术生活复苏,近200位市民到场互动体验。

  随着厦门演艺市场的持续升温,围绕舞台艺术、文化生活的活动体验逐渐获得了市民的关注。当晚,作为厦门“城市文化客厅”的闽南大戏院疫情复工后首次公开亮相,就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夏夜音乐会”,全部由视障者组成的逆光乐队、闽南大戏院梦想童声合唱团、、厦门来疯戏剧脱口秀以及五弦中提琴演奏家杨依诺轮番登场,奏响鹭岛艺术生活新序曲。

  《不忘初心,薪火传承》——澄怀观道油画、雕塑联合展则以另一种艺术形式,引导观众回归澄净的情怀,以质朴诚挚的原点去感受和看待外物世界。“这是我们疫情发生以来首次现场办展,是绘画与雕塑两种艺术语言的互动和融合,也契合了我们一向的追寻和初心,希望与大家共勉和对话。”油画家张国栋告诉记者。

  为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建设“爱心厦门”的倡导,闽南大戏院借由此次公益开放日活动,还联合香巴拉公益机构举行“筑梦未来”——帮助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百名学子圆读书之梦的公益活动,所有市民都可现场捐赠书籍奉献一份爱心。

  据闽南大戏院有关人士介绍,在此前等待复演的日子里,剧院通过打造艺术云普及线上直播、筹划艺术家线上分享视频栏目等,努力拓展创新多种艺术呈现形式。而随着当晚开放日“剧场点灯”仪式的举行,宣告剧院正式回归,新一季演出剧目也已敲定,接下来两个月里,包括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郑小瑛领衔制作的歌剧《茶花女》(中文版)表演音乐会、上海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巨制舞剧《茶花女》、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新版《玉簪记》、舞剧《花木兰》等一批精彩剧目将密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