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疫情发生以来,美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多次指责中方隐瞒信息,甚至声称来自中国的信息一直在误导公众,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今天(4月30日)的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1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包括美国防务部门的领导不断攻击中国,试图污名化中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积极评价。美国一些政客推诿责任,极力甩锅,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和一己私利。这种做法是极其自私的,也是极不负责任的。对此,中方的态度清晰明确:这个“锅”我们绝不会背。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更是一面照妖镜。真、善、美,假、恶、丑都尽显其中。疫情当前,唯团结合作者胜。我们愿与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爱好和平、追求正义、向往美好生活的人民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