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正月十五,注定不平凡。欢聚一堂闹元宵是记忆中传统元宵节应有的模样,今年,或许我们不能再感受花灯的热闹喧嚣,或许不再有那么多阖家庆祝的欢声笑语,但是,只要我们抗疫的心在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就是最美好的“团团圆圆”。

  不“闹”但有“圆”,足不出户用“小家”的防护守护“大家”。在疫情结束前,作为普通老百姓,虽然没有热闹繁华,但这个元宵节仍能享受家的温暖,耐心待在家里吃上一份热腾腾的汤圆,就是对防控工作最大的配合,就能让仍战斗在一线的抗疫战士早日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当前疫情正处于吃劲期,这场拉锯战中,耐心就是战斗力,要用平常心和耐心与病毒抗争,此时此刻,在家“耗着”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种支持。毋庸置疑,与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相比,能“足不出户”也是一种幸福,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宅家”“不出门”应该是我们对祖国的“承诺”。抗疫需要全民力量,普通老百姓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用“小家”的防护守护祖国这个“大家”!

  不“聚”但有“爱”,坚守奋战舍“小家”团聚保卫“大家”。在疫情结束前,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虽然不能与全家人一起围坐在一起赏圆月、吃汤圆,但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坚持奋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了“大家”的安康才能有所有“小家”的幸福,这份付出值得,这份奉献很有爱!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我们流下无数感动的泪水,感动于那些防护服下钢铁般的战士,感动于那些口罩背后压出痕迹的默默坚持。他们扛着使命毫不犹豫奔向一线,他们带着奉献义不容辞驰援武汉,这种坚守是无言的大爱,有了这些家国情怀,才能有未来“大家”更温馨地长久团聚。与病毒搏斗不屈服,只要劲儿往一处使,众志成城便能共渡难关。

  不“悲”但有“情”,温暖激励信心提振,心在一起就是对战“疫”胜利最强的支持。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作为中华儿女,这个春节虽然因为病毒变得非比寻常,但是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这个“大家”就在,这就是最幸福的团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是中华民族的标签,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我们不惧,我们更有信心能战胜它!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们隔离病毒,却从未隔离过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箱箱口罩出现在高速路口,一份份外卖传递到医院门外……那些“蒙面侠”共有一个名字,那就是“中华儿女”,那些温暖的激励只有一个标识,那就是“中华情”!元宵佳节盼团圆,任何困难都压不垮中华民族。患难与共,中华儿女齐心抗“疫”信心十足,心在一起,终会有团圆!

  愿这场战“疫”我们早日胜利,愿所有“逆行者”平安归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