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11月6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今天下午,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团队来到漳州开发区。记者了解到,招商局·芯云谷是目前福建区域内首个集低密生态、商务公园、智慧科技、产城融合于一体的第五代泛信息产业综合体,该综合体将于年内开园。

众媒体参访漳州开发区 (吕叶松 摄)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园区以软件及信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数字创意、高端装备等新兴战略产业为主导。项目一期工程已于日前竣工,总建筑面积约14.4万平米,共建29栋楼,涵盖园区服务中心、高层总部大楼、人才公寓、自营孵化器、云数据中心等,将于2019年11月26日正式开园。

  漳州开发区致力将其打造成为漳州市在厦门湾南岸的环境最优、政策最优、最适合出成果的开放式平台和信息化产业基地。为此,制定了三年零租金、物业费减半、每平600元装修补贴、全类人才补贴等极为优惠的入园政策,形成了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投资金融服务体系,并围绕产业主价值链构建一站式智慧园区服务平台,构建“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生态。

  目前,华为、腾讯云、中关村e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积成电子等业界龙头已率先入驻。未来将有上千家高新企业和超3万高智人口在此集聚,产值达数百亿规模,成为海西区域首屈一指的创智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