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吕叶松)近日,漳州开发区办税服务厅在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地税合并以来漳州市首家全面进驻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厅。

  据悉,自2019年10月8日起,漳州开发区办税服务厅全面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位共设综合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公告宣传区、咨询辅导区5个区域,服务窗口8个,配备自助办税机6台、10台自助计算机,全部一窗通办、一站办理,让纳税人实现“最多跑一次”,老百姓办事更加便利。

  “流程更简化,办税更轻松,办事更便利,管理更优化。”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此次全面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将整合资源推出纳税申报、领购发票、房屋买卖、开具纳税证明、代开增值税发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查询个税情况、咨询税收政策等多项涉税业务。同时,依托行政服务中心的叫号系统和咨询服务,推行“先预审后取号”,充分实现导税流程的最优化。智能机器人、三维查询码等先进服务项目的引进,排队叫号系统、服务评价系统与行政服务中心的统一,都为纳税人提供了轻松、优质的办税体验。

  为进一步加快营商环境建设,今年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办税服务厅可以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将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窗口。长期以来,漳州开发区税务局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与工商局、社保、非税、房产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联办机制,努力实现房屋转让、车购税、社保、医保等一次性办结机制,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办事增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