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01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记者林骏)2月27日下午,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同时揭晓了2018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服务于北京的42家金融类机构和个人获奖。

 

图为圆桌论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范文仲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北京金控将打造贯穿小微企业各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实现全市小微企业融资更广的覆盖面、更低的融资交易成本、更强的风险管控能力的三大目标。

  人民银行营管部副主任付喜国表示,去年11月初,人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从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协同效应、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考核评估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20条措施,着力营造“资信诚信主位、政策扶持到位、风险分担补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银行、证券、保险行业企业代表高管和民营高新企业高管就“保障实体、支持民营、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展开讨论。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王觅时说:“银行、保险、证券等都是重要的助推力量,只有打好了‘组合拳’,才能更好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科创。”

  最后,2018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的八个奖项相继揭晓,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等5家单位获得年度机构奖,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中银全球智汇”(GPI)产品等5个项目获得年度案例奖,中国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兼北京业务中心主任张云等4人获得年度人物奖,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等7家单位获得科技金融奖,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等4家单位获得文化金融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等4家单位获得绿色发展奖,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等4家单位获得品牌形象奖,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9家单位获得社会责任奖。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协办,人民网北京频道主办。授奖范围为注册或服务于北京的银行、信托、担保、保险、证劵、基金机构及科技金融类企业。

编辑: 曹宇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下午,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同时揭晓了2018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服务于北京的42家金融类机构和个人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