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海南举行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2018-12-05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12月5日消息(记者 辛如记 吴媚苗)12月4日—12月5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多位国内企业家聚首,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论坛期间,“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5·10晚会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

  据了解,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已连续5年开展公益性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组织制定了25项品牌评价国家标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中国品牌榜公益发布和“中国品牌5.10晚会”,可以让消费者了解更多中国的优秀品牌,满足消费需求,提升民族自信,提高品牌意识,推动我国供需结构的产业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此外,刘平均还表示,明年上半年,以五个市场维度开展评价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计划颁布实施。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表示,目前,中央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批自主品牌。未来,中央企业将在品牌强国战略的引领下,打造更多消费者记得住、叫得响、信得过的“金字招牌”。打造更多世界知名品牌,应当不断发挥企业自主创新动能、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品牌评价标准、推动自主品牌建设等等。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的品牌要让世界认知,必须要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同时这样的一个评价体系可以推动中国品牌质量的提升。品牌打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中国的制造业塑造中国品牌形象要从自身做起,要坚守企业诚信、坚定自主创新。她建议,要通过评价体系来推动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真正的崛起。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表示,企业能够参与到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也将有助于在品牌建设上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品牌国际化进程。

  论坛期间,在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变革与品牌重塑”“‘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首届企业家精神圆桌会议”“聚力品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等圆桌对话与平行论坛中,来自电商、金融、汽车、健康、地产、快消等各个领域的知名企业负责人,都就各自企业品牌建设分享了观点,进行广泛探讨。

  记者还了解到,我国将于明年“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首届“中国品牌 5.10 晚会”。未来,消费者不仅能通过“3.15 晚会”知道哪些产品不好,更可以通过中国品牌榜公益发布和“5.10晚会”,值得一批值得信赖的优秀品牌,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也将提高我国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品牌建设。

编辑: 王丹蕾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海南举行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12月4日—12月5日,“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0多位国内企业家聚首,探讨品牌强国战略。论坛期间,“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5·10晚会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

关闭